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南昌军乐盛宴大幕本周日开启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九月的英雄城秋高气爽,为期6天的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9月24日至29日在英雄城南昌举办,给海内外观众献上一场军乐艺术盛宴。

  9月24日,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在八一广场盛大启幕。本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和前4届相比,参演国家的范围首次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参演团队规模也是空前盛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新西兰、埃及等国家的11支军乐团参加,国内团队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空军军乐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分男声合唱团、北京总队军乐团,同时还有南昌本地参演乐团,共2500名演员。参演的外国团队和中国演出人员均超过前4届总数的一半;同时,参演乐团的水平也达到了历届最高,基本上是国家级和国际上著名的专业军乐团。

  开幕式前,国内外的乐团团长将向八一起义纪念塔献花、缅怀先烈,中外乐团将现场合奏《献花曲》、《致敬曲》等曲目。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后,在中外乐团集体演奏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军乐巡游会是一大亮点,届时,11支国外军乐团和国内各军种乐团将从八一广场途经中山路,再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整个行程约2公里,预计将吸引20万南昌市民驻足观看,让沿途观众欣赏到一场军乐的「世博会」。

  军乐节开幕式舞台搭建工作9月21完成,记者在八一广场看到,军乐节开幕式舞台的基座已铺设完成,六面红旗木板全部安装到位并进行了喷绘,参演乐队国家的国旗和旗杆都已经安装完成。

  记者获悉,本届军乐节特地提前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萍乡秋收起义纪念馆、井冈山、瑞金、于都五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采集「英雄之音」,并在开幕式当天以视频形式再现,并配以「军乐八一颂,响亮英雄城」的主题口号,磅礴大气尽显风范。

  据了解,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参演国家16个(含中国),国内参演军乐团17支次,国外参演团队19支次。本地参演团队23支次。参演人员近5000人次。

  记者观察: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为纪念南昌八一起义暨建军90周年,在英雄城举办军乐节,彰显了南昌「天下英雄城」这一独特的城市品牌,更将英雄城与充满英武之气的军乐文化完美融合,期间还将举行军乐主题音乐会、军乐惠民表演、军乐节闭幕式以及军乐晚会等,不仅能为南昌人民带来艺术盛宴,更能进一步提升南昌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