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第48届樟树药交会将于下月中旬举办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报道:21日,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国际(樟树)中医药博览会暨中国药都(樟树)第48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药都」樟树市举行。

  国际「味」更浓

  此届药交会以「发展樟树中医药,振兴中国药都,弘扬中华医药,促进人类健康」为目标,突出「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全面推进展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中医药行业合作交流,促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为此,大会安排了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金融与投资、运动健康六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中国(樟树)中医药峰会、2017中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业发展论坛等17项活动。

  在展馆布置上,此届樟交会按照国际会展要求,制作了3个德国大棚,其中1、3号展馆为国际特装展位,实现了会展硬件与国际通用标准接轨。本届药交会更加突出中医药特色,参会参展企业多为中药企业、中药保健品企业及中药材生产企业,邀请了包括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广药集团、国际医药卫生集团等一批国内中医药制药百强企业和跨国制药企业前来参展,截止目前,已有400多家药企订展,预计到10月16日开幕将有1500家以上知名药企参会参展。

  各分项活动内容也突出了中医药主题,《中国药商讲堂》中医药专业班、樟帮中药炮制技艺展演等多项活动,旨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化。自此,樟树药交会将进入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交易效果突出的国际化行业专业会展行列。

  据悉,樟树药业源远流长,距今有1800多年历史,是樟树重点支柱产业,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2016年,全市医药产业经济总量突破400亿元,医药企业总数达175家,相关医药企业342家。目前樟树正以「中国药都」振兴工程为抓手,着力实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工程、中医药工业升级工程、药品商贸流通中心升级工程、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工程、中医药科技创新引领工程、中医药人才智力支撑工程等「十大工程」50项重点工作,推进当地中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