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2017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举行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甘肃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实习记者黎静报道:21日上午,「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7年第十讲暨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在兰州举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作了题为《大数据战略与智慧政府建设》的专题讲座辅导。

  汪玉凯分别从大数据时代与中国公共治理面临的挑战、智慧政府的逻辑、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打造智慧政府开辟新路径等三个层面,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精辟阐释了大数据的本质特征,透彻分析了智慧政府建设的重点、面临问题、建设思路和总体框架等,为甘肃省全力推进「十三五」期间智慧政府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为能够站在更高起点全面推进网络强省战略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

  汪玉凯在报告中提出,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打造智慧政府开辟了新路径,同时,以简政放权和审批制改革为重点的政府改革,更为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扫清体制机制障碍。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管理智能化,民生服务智慧化。围绕医疗、教育、社保、就业、住房等领域,构建跨部门的大型综合应用系统,促进共享发展。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讲话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导力量和首要应用者是各级政府,所以,建设智慧城市首要任务是建设智慧政府,要发挥好政府的协调引领作用,选取好建设切入点,积极推广应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才能打造好智慧政府。「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则是建设智慧政府的根本出发点,「造福人民」是发展大数据和建设智慧政府的核心价值理念,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更有便捷感、安全感、获得感、公正感、幸福感。

  甘肃省直各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同时,在14个市州、86个县区市的102个分会场内,各市州、县区有关领导和同志们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讲座。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