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加拿大多伦多离岸基地」成立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成都高新区第16个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加拿大华创会)揭牌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9月2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加拿大当地时间9月21日,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华创会总部,成都高新区「加拿大多伦多离岸基地」揭牌成立。这是继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海外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后,成都高新区的第16个海外人才离岸基地。

  作为我国5个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离岸基地之一,成都高新区目前已在英国、美国、德国等地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基地16个。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政策、人才、资本、技术四位一体的创新要素,成都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促进全球创新资源汇集,对有意向在成都高新区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政策、IP、技术、投资对接等整体前置服务,对在基地开展预孵化的项目,提供全方位、低成本的服务,对于经过预孵化发展成为产业前景好、产品科技含量高、在国内甚至国际处于领先的成长性项目,帮助其在基地内注册为企业并在境内外继续孵化,形成孵化服务链。

  此次在多伦多设立的成都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依托加拿大华创会开展针对加拿大创新人才(团队)和项目的预孵化服务。据介绍,华创会是2016年由加拿大政府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质协会,会员主要包括国际前沿科学领军人、高校教授、天使投资人、政府官员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等。

  在当天揭牌仪式上,成都市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就成都以及成都高新区的投资环境作了介绍,欢迎加拿大的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团队来成都创新创业。他表示成都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工业正在向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成都的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国际航线达102条,具备建成国际枢纽城市的基本条件。

  加拿大华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创会将致力于整合加拿大与成都及成都高新区之间的最佳资源、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提供国际间交流平台、寻找并促进国际间交流活动,聚集和引进加拿大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团队来成都创新创业,同时面向成都和成都高新区宣传加拿大科研机构、创业项目等情况,积极推进两国、两地间科技经贸交流。

  「以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为核心,我们正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双向离岸』柔性引才机制,利用市场化手段,为海外人才提供区内注册、海内外经营的载体。」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对「引人才回当地工作」传统做法的创新——即海外高端人才并不一定要离开熟悉的环境,也可以继续留在海外创新创业,将成果在国内落地。该负责人表示,离岸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直指高层次人才招引服务「痛点」,避免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受居住时间、空间区域、国籍等限制,有助于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引进来」,带动更多成都高新区企业「走出去」,加快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