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南通港闸聚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20日,「名家芯思维」之2017年FPGA产业及应用研讨会在南通市港闸区举办。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领军人物、技术研究人员、代表,以及政府机构、媒体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表示,港闸是近代中国工业发祥地之一,百年的工业积淀为港闸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港闸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将电子信息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积极抢抓集成电路新一轮发展机遇,涌现了微创英特、艾森传感、天信通、至晟微电子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电子信息企业。

  沈红星表示,港闸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流的平台、提供一流的服务,为产业发展不断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不懈努力,将港闸区打造成为拥有国际领先水平芯片制造生产线、拥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设计研发能力的沿江「硅走廊带」集成电路产业重点区域。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本次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芯动力」计划是搭建我国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和项目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希望「芯动力」计划能够为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共享力量,为南京邮电大学学科建设出一份力。

  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哈亚军教授、无锡中微亿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悦尔、赛灵思公司(Xilinx)研究院前沿技术拓展经理陆佳华、中国科学院杨海钢教授,围绕会议「FPGA产业及应用」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探讨新形势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技术革新,以及产业应用等一系列产业界和学术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必将推动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设,实现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和「产学研」的真正融合。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