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南通对接洽谈上海(苏南)94个项目 总投资1772亿元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记者近日从南通市政府了解到,南通市委、市政府于9月11-15日在上海及苏南地区组织的2017上海(苏南)投资促进周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期间,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带队赴6家重点企业进行项目实地考察、洽谈,其他市领导及各县区负责人共拜访企业101家,对接洽谈项目94个,总投资达1772亿元。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表示,此次活动延续和强化了8月初深圳投资促进周模式,通过市领导挂钩各地带队上门,集中推进了近百个上海地区的重点项目,达到了到招商一线观摩、检验、推进招商成果的效果,既让上海企业感受到南通抓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的满腔热情,又进一步形成了全市上下抓招商、抓项目的浓烈氛围。

  蒋才茂表示,沪通两地一脉相连、一衣带水。去年11月,省委李强书记明确提出,南通要做好跨江融合、接轨上海这篇大文章,努力建设上海「北大门」;今年5月,省政府又正式批复了《关于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当前,南通发展正面临独特的机遇。未来五年,上海将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全球城市,并促进长三角地区合作发展,这是南通可以分享的「红利」。为此,南通市委、市政府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在上海举办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下半年又策划组织了此次投资促进周活动。

  蒋才茂介绍,下阶段,南通市将加快建设同城效应的软硬环境,重点研究上海产业扶持、企业培育的政策和配套条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超前规划和建设。

  据悉,今年四季度,南通将围绕「3+3+N」产业体系推动各县(市)区聚焦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项目成熟度高的大项目,尤其是围绕「一特三提升」聚焦各板块确定的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赴台湾、香港,开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在深圳举办对接珠三角地区上市公司活动,在北京重点对接央企、国企总部项目,带着清单招商,定期跟踪项目,不断提升和巩固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