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欧亚经济论坛聚焦人才引领 科技分会共商智创未来

2017-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2日,以“人才引领,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科技人才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近200位政商学界代表汇聚一堂,就打造西安“一带一路”人才高地、吸引全球“高精尖缺”科技型人才、建立“科技人才大市场”等热点话题交流智慧、凝聚共识。

  论坛中,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李亚红致开幕词。CCG全球化智库执行秘书长李卫锋,科锐国际首席执行官郭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马钊分别发表“2017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报告”、“‘一带一路’人才引进洞察及实践”、“产业技术创新前沿及引才建议”主题演讲。科锐国际副总裁曾诚与西安三花良治电器董事长马悦等嘉宾从政府、专业机构、企业、人才等多方视角为西安“高精尖缺”人才的吸引、落地、保留及后继人才队伍培养建言献策。

  据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丝路精神的源头,西安正在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新晋“国家中心城市”让西安迫切需要大量优质人才聚集。因此,紧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调动盘活人才“存量”,积极吸纳人才“增量”,增加“虹吸效应”,已成为西安建设“一带一路”人才高地、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

  李亚红在致辞中表示,人才的吸引和落地离不开优秀的环境和土壤,西安高新区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通过聚焦国际化配置资源,完善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迈向高端,积极为招才引智创造优良环境。

  科锐国际首席执行官郭鑫表示,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下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科锐国际进驻西安市场后,将充分发挥21年来的丰富招聘经验,全面嫁接西安引才桥梁,助力西安“高精专尖”人才的引入和落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