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美食

贛崇仁:麻雞產業“美食+旅遊”迸發新活力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道:“崇仁麻雞遇上天下名廚”文化論壇及展演活動9月21日—23日在江西崇仁舉行,該活動是江西·崇仁第三屆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活動八大主題之一。一場以崇仁麻雞為主要原料的美食盛宴及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來崇仁品嘗麻雞美食,賞崇仁美景。

  麻鸡美食展演活动现场.

  22日,一批全國著名菜系的名廚代表雲集崇仁,由名廚提供100道精品菜系和100道家常菜系,現場制作出一席令人垂涎欲滴的“麻雞美食宴”。其中精品菜系以名廚冠名,80道中式家常菜系和20道西式家常菜系冠名為“崇仁縣烹飪協會美食推薦菜品”。崇仁縣委書記程新飛觀看麻雞宴後,被問及對哪個菜品印象最深時,直言“一道都不想放過”,見到了很多沒看過的菜品,也有很多想不到的。他表示,希望進一步挖掘崇仁麻雞美食文化,擴大品牌文化影響力,通過麻雞這個小食材帶動大產業。

  

  活动现场展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麻鸡美食.

  在23日上午舉行的文化論壇上,有省內外各30名具有一定聲望和代表性的嘉賓參加,會後將中國烹飪協會名廚委和演講嘉賓提供的論文、演講稿、創意食譜、圖片、評價等彙編成冊。

 

  “崇仁麻鸡遇上天下名厨”文化论坛.

  據了解,崇仁麻雞起源於唐末,是中國十大名雞、江西四大名雞之一。1997年崇仁被國家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麻雞之鄉”,被收錄160多個國家的信息網絡中心;2002年,崇仁麻雞被評為“首批無公害產品”;2006年,被授予“原產地保護標志”;2007年成功注冊了崇仁麻雞產地證明商標,通過了“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認定審查,被評為“全國名牌農業產品”,在首屆中國名牌農產品評選中,“山鳳”牌麻雞獲得“中國名牌農產品”稱號。全縣從事麻雞產業的有3萬餘人,去年全縣出欄麻雞7800萬羽,實現產值19.5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