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29日啟幕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5日,記者從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組委會獲悉,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暨第七屆國際慢食全球大會將於9月29日至10月8日在成都舉行。

  在為期10天的活動中,成都將在香格裏拉酒店設立慢食主題會場,在大邑縣安仁古鎮和成華區永立星城都設立美食主題會場,在城南優品道廣場、凱德天府、寬窄巷子、春熙坊、西村、天府新區、郫都區等地設立體驗區,陸續舉行廚藝秀、品牌展、主題論壇、文創市集、藝術表演以及豐富多彩的創意活動,全市主要餐飲集居區和餐飲名店也將同時舉辦系列特色活動。

  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美食文化組織的國際慢食協會,將亞洲的首次亮相放在了成都,慢食大中華區主席喬淩表示:成都不僅是天府之國、美食之都,成都更是引領新潮流、新風氣的城市。最終確定成都作為亞洲首個全球大會的主辦城市,就是因為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在借力美食,推動文化傳承與創新、推動田園鄉村建設等領域的堅定決心。

  屆時,來自全球六百多位慢食協會代表將通過開幕式、會議、論壇、品川菜、吃火鍋、遊成都等形式,在推動慢食理念傳播與發展的同時,還在成都及全國其他城市落地慢食市集、慢村共建、慢食科技大學合作、廚師長聯盟宣誓、慢食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項目,進一步在中國傳播慢食文化。

  目前美食旅遊節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面展開,成都市各區(市)縣和體驗區也已行動起來。 25日,記者在成華區永立星城都美食主題會場了解到,作為唯一的一個市區主題會場,永立星城都會場作為成華區傾力打造的全新街區盛大亮相,將以“三個主題展會區加一個趣味主舞台”為活動的方式進行主題呈現。三個主題展會區分別為:美食長廊、紅酒品鑒展、移動集裝箱風情區。一個趣味主舞台更是成都美食狂歡周、家庭廚藝大賽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作為川菜的典型代表,麻婆豆腐可謂來四川必點菜品之一。在永立星城都美食主題會場,來自陳麻婆豆腐店的主廚謝凱親自烹飪的一道美味的麻婆豆腐讓在場的“好吃嘴兒”紛紛豎起了大拇指。謝凱說,麻婆豆腐在一定程度上,和慢食文化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麻婆豆腐的調料都是經曆了漫長時間的洗禮,例如,川菜不可或缺的郫縣豆瓣,選用了四川獨有的二荊條經過了12個月的發酵,最終形成顏色紅料,辣味十足的調料。漢源花椒曆史悠久,唐代列為貢品,故名“貢椒”。以其色澤丹紅,粒大油重,芳香濃鬱、醇麻爽口,暢銷省內外,這些都契合了慢食文化的健康、優質特點。

  據悉,由華僑城全程總冠名的第十四屆成都美食旅遊節將以“天府成都 慢食之都”為主題,突出美食之都和天府文化,通過“3+3+N”的方式,即開幕式、論壇、總結大會三個儀式,世界大廚PK川菜大師、“天府盛宴”主題文化宴展評活動、川菜品牌認定評選三個專題項目以及美味方舟、地球村集市、慢食小鎮、美食主題互動體驗等N場系列活動,努力將成都美食旅遊節打造成國際美食文化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國內外餐飲行業的盛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