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中國戲曲藝術(黃梅戲)金銀紀念幣將於9月29日發行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同意,9月29日將發行中國戲曲藝術(黃梅戲)金銀紀念幣一套。這是繼“世界遺產—黃山金銀紀念幣”和“中國佛教聖地—九華山金銀紀念幣”兩套安徽題材金銀紀念幣後,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發行的第三套安徽題材金銀紀念幣,是安徽省經濟、文化領域的一件盛事,對於更好地傳承展示中國傳統文化、打造安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義。

  該套金銀紀念幣共4枚(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3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其中:3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金3克,直徑18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30000枚;150克圓形銀質彩色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銀150克,直徑70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6000枚;15克圓形銀質彩色紀念幣為精制幣(2枚),含純銀15克,直徑33毫米,面額5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60000枚。

  據了解,該套金銀紀念幣分別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沈陽造幣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銷售渠道詳見中國金幣網(www.chngc.net),其中,安徽銷售渠道主要有安徽萬國錢幣珠寶有限責任公司、交通銀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銀行、部分農村商業銀行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