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古镇推出860亿旅游文化招商项目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报道: 9月27日,作为2017成都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首届旅游文化项目招商发布会在成都双流区黄龙溪古镇举行,来自四川、西藏、吉林等省内外40余家实力强、信誉好、对古镇旅游文化项目有兴趣的投资企业及投资集团参会。发布会上19个古镇共推出60余个招商项目,涵盖休闲度假、文创产业、特色民宿、生态农业、乡村酒店、养生庄园、城镇基础设施等,招商总额达861亿元。据了解,此次古镇招商项目是由27个成都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市级历史文化名镇共同组成的天府古镇联盟联合推出。这些项目,前期已开展了项目论证、规划设计等筹备工作,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

  2016年,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四川省亦明确提出「百镇建设行动」,深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天府古镇,山奇水异,文脉悠长,成都平原上众多古镇,其旅游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目前,成都已拥有4个国家级、6个省级特色小镇,根据古镇自身特点打造的人居同构的生态、文态合一发展模式,已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项目的推出,意在展现天府古镇的风采、自然与人文资源,塑造天府古镇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推动成都古镇旅游经济和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我们将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引入社会资金和各投资主体,使成都市的各历史文化名镇建设呈现万川回流和万马奔腾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