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四川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在德陽舉行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在开幕式上讲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道:9月28日上午,以“創新融合 區域引領”為主題,由中國航空學會、中國航空報社、中國宇航學會、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四川博覽事務局、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的2017四川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國際通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在德陽廣漢市舉行。本次高峰論壇共有政府代表、軍方代表、行業協會代表、四川省各用戶單位、參展企業代表、境內外航空企業、通用航空公司、租賃公司、航空制造企業、金融機構、機場公司、航空園區、旅遊公司、旅遊景點等方面知名企業的400餘位嘉賓出席本次高峰論壇,論壇圍繞航空航天、通用航空的研發制造、產業運營、文化培養等多個方面展開深入討論與交流。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向志,本屆航展主賓國代表、捷克共和國總統顧問科胡特,中共德陽市委書記蒲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輝,市領導馮發貴、羅文全、廖凱出席開幕式。

  四川航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隋明光,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新聞中心副主任張濤,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劉石泉,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捷克共和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卡雷爾·史諾,空中客車中國公司民用飛機總裁陳菊明,四川航天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易華昌出席開幕式。

东道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在开幕式上致辞.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向志在講話中指出,2017四川國際航展是我國繼珠海航展之後,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又一技術、經貿、文化交流大會。作為本次航展重要活動之一的四川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將在地方政府、行業管理機構和通用航空企業界之間搭建創新交流平台,促進通用航空制造、營運、服務企業之間開展多維度、深層次交流與合作,共同推進航空航天產業高點起步、高位發展。

  李向志指出,航空航天產業既是大國崛起和綜合國力的標志,也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四川是航空航天強省,德陽是中國重大技術裝備制造業基地。在德陽舉辦四川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對於進一步提升四川的國際影響力,促進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加快成德綿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提高四川省航空航天制造業水平,帶動地區旅遊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四川地處中國西南腹地,是資源大省、人口大省和經濟大省,航空航天產業發展環境良好、航空航天科研技術實力雄厚、航空航天市場需求潛力巨大、通用航空產業發展勢頭迅猛。我們願與各方攜手並進,深化互利合作,加強優勢互補,共同譜寫四川航空航天產業發展新篇章。

  東道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蒲波在致辭中代表中共德陽市委、市人民政府和400萬熱情好客的德陽人民,向出席論壇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德陽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蒲波說,這次論壇以“創新融合、區域引領”和“新空間—西部通航旅遊產業的創新發展”為主題,凝聚各方共識,深化通航合作,這對推動通航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主宾国捷克共和国总统顾问科胡特在开幕式上致辞.

  蒲波說,德陽是聯合國授予的清潔技術與新能源裝備制造業國際示范城市、中國重大技術裝備制造業基地,是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的核心區域,是國際航空模鍛件的重要生產基地,素有“重裝之都”的美譽。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建設航空航天強國”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加快發展航空與燃機等高端裝備制造業的決策部署,大力發展通用航空產業,已建成初具規模、初顯成效的通航產業體系,鑄就了技術領先、實力雄厚的研發制造基礎,鑄就了鏈條完整、設施完善的產業發展基礎,鑄就了國內聞名、世界一流的人才培養基礎,鑄就了功能齊全、配套齊備的服務保障基礎。

  蒲波說,當前,德陽通航產業正處於多點發力、加速起飛的關鍵時期。此次通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在德陽舉辦,必將為德陽加快通航產業發展增添新動力,為德陽建成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注入新活力。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把握最好發展先機,把通航產業作為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方向,把通用航空列為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加強與捷克在通航領域的合作,加快建設集“研發制造、培訓運營、維修服務、觀光旅遊”為一體的通用航空產業園,著力打造國內一流的通用航空制造基地、國際領先的航空人才培養基地、西部最大的航空運營體驗基地。我們真誠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深入交流,多發表真知灼見,多為德陽通航產業發展把脈問診,多為航空航天事業建言獻策,共同推進通航事業再上新台階。我們誠摯邀請各位企業家多到德陽走一走、看一看,常來德陽考察調研、投資興業,參與德陽通用航空產業園建設,推進通航領域深度合作。我們熱切期望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德陽經濟社會發展,在全面創新改革、成德同城化等領域,加強廣泛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推動通用航空產業取得新突破,促進航空航天事業實現新發展。

  捷克共和國的通用飛機和輕型運動飛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捷克共和國總統顧問科胡特在致辭中說,能代表主賓國捷克前來參加中捷兩國航空領域合作的舉足輕重的展會――2017四川國際航展,他感到非常自豪。空中絲綢之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領域之一,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中,中國與亞洲、歐洲及非洲國家完成了許多工作,開啟了合作新時代。捷克共和國將分享通航開發獨特經驗,期望通過四川航展這一高端平台,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互利共贏。

       在隨後的主題演講環節,劉石泉、向巧、易華昌、陳菊明等圍繞《引領商業航天發展 迎接“大航天”時代的到來》《創新驅動技術發展 區域產業合作共贏》等主題,發表了精彩的演講。德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趙輝發布了《德陽市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規劃(2017—2030)》,德陽市委常委、秘書長,德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德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羅文全作了《德陽高新區:聚力通航 築夢藍天 打造產業新高地》主題演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