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全球最大全氧燃燒光伏玻璃窯爐合肥點火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点火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9月28日,彩虹新能源(HK00438)光伏玻璃二期項目窯爐在合肥新站高新區點火,標志著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燒光伏玻璃建設項目正式投產。據悉,該項目全部建成後,彩虹(合肥)光伏園區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燒單體光伏玻璃生產基地,年產值將達12億元人民幣。

  據中國電子彩虹集團總經理司雲聰介紹,彩虹新能源是彩虹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其光伏玻璃二期項目是彩虹新能源在安徽省合肥市全資建設的重點項目和光伏產業基地。該項目總投資7.5億元,包括一座全球最大的引出量為800t/d的全氧燃燒光伏玻璃窯爐,並配套4條單線≥200t/d壓延玻璃生產線和相應產能的玻璃鍍膜、鋼化生產線。項目將打造綠色集成智能化示范工廠,實現全線數據集成控制,生產線全面兼容2.0-4.0mm鍍膜全鋼化光伏玻璃柔性化生產。項目達產後,將年產3.2mm厚鍍膜鋼化光伏玻璃2480萬㎡,可配套3.5GW光伏組件。

  據了解,全氧燃燒窯爐具有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率、高品質等優點,較普通窯爐節能30%,綠色環保,窯爐煙氣排放指標遠低於國家標准,良品率達行業領先水平。彩虹集團作為我國光伏產業的龍頭企業,其窯爐結構設計、工藝控制技術已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彩虹新能源光伏玻璃二期項目就是充分利用一期成熟的特大型光伏玻璃全氧燃燒窯爐工藝及產業化技術,安全穩定性和技術可靠性都具有良好的保證。項目達產後,彩虹(合肥)光伏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全氧燃燒單體光伏玻璃生產基地,大大增強彩虹集團的市場競爭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