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韓城打造“中國短片電影城”

2017-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傅博報道:10月1日晚,史圣司馬遷故鄉的陜西韓城市舉行2017金幀短片電影文化交流周啟動儀式。韓城市委書記李智遠宣布活動啟幕,市長褚錦鋒、金幀國際短片電影聯盟主席關爾先后致辭。隨著這一目前國內層次最高、規模最大、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短片電影盛會的啟幕,韓城在促進文化產業和服務業加速發展以及“中國短片電影城”建設方面開始闊步前行。

  上演200余部電影盛宴

  金楨短片電影文化交流周將舉行“你在我心中”72小時競賽、韓城“一帶一路”短片電影特別展映周、“視?覺城市”城市旅游宣傳片大賽、“鷹之眼”航拍大賽、“美食嘉年華”、“短片電影交易市場”、“短片即興配樂競賽”、“演員培訓班”、“電影論壇”、影視特拍設備展、電影主題雕塑展、電影拍攝體驗、電影主題咖啡、動漫內容展示、智能體驗、室外觀影活動。

  金楨短片電影文化交流周期間,將有221部優秀短片電影將在韓城陸續上映。這些影片從65個國家上萬部參賽作品中甄選而出,分聯盟、國內、少年、兒童、城市旅游宣傳片、一帶一路等競賽單元版塊和歐洲電影學院、非競賽兒童短片電影、中國動畫電影-“西湖動畫三人展”等非競賽單元版塊。

  建設短片電影展映中心

  韓城是中華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中華史圣司馬遷故鄉。韓城自然文化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為各類文藝作品創作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據悉,為把韓城打造成國內短片電影之城,形成國內短片電影的展映、交流、交易的平臺和中心,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繁榮旅游產業發展,金楨短片電影文化交流周吸引來自各地最優秀的短片電影人參賽,將在前三年完成民宿客棧、咖啡院線、電影培訓學院等配套項目的建設,使其成為繼“一帶一路”國際燈光節、祭祀司馬遷大典、中國韓城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之后的韓城市年度四大節會之一。通過金楨短片電影文化交流周的舉辦,不斷推動韓城百億影視(影業)產業集團的形成,促進文化產業和服務業加速發展,使韓城成為國內電影人才的聚集地,使短片電影文化成為韓城旅游新亮點,讓黃河沿岸區域中心城市成為“國內短片電影之城”。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