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超級黃金周 黃山之巔最燃

2017-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施閱、記者吳敏報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10月1日上午九點四十分,隨著清亮的歌聲在黃山玉屏樓廣場前唱響,數百名中外游客和景區員工齊聚迎客松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68歲華誕之際,用嘹亮的歌聲唱響對祖國的祝福。

  黃山之巔升旗  游客員工共歌

  今年,國慶、中秋佳節雙節喜相逢,假期疊加構成長達8天的超級黃金周。上午十時,稚嫩的童聲從人群中傳來,人們尋聲望去,一名身穿紅裙的小女孩在迎客松旁唱起《歌唱祖國》,當唱完“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時,《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山頭,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所有人行注目禮,肅穆的氛圍下卻難掩內心的激動,游客們齊唱國歌,迎客松在黃山之巔傲然挺立,國旗迎風飄揚。

  自發加入歌唱隊伍的游客中,有的是可愛的兒童,有的是充滿活力的大學生,有的是身強力壯的中年,有的是年過古稀的老人,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迎客松前留下眼淚的兩位老人,那種發自肺腑的真實情感令人十分動容。來自北京的徐桂枝老人已經八十多歲了,她對我們說:“我的老伴參加過抗美援朝,從那個時代趕上如今這個好時代,還能出來旅游,真的特別幸福,祝愿祖國越來越好,越來越興旺!”

  更為巧合的是,今天也是貴州游客曾朝云的生日,她激動地說:“今天是祖國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我特別自豪能和祖國同歲,我家里掛了幾十年的迎客松畫像,卻從來沒親眼見過迎客松,這次圓了我這個心愿,我覺得特別幸福,祖國強大了,人民的生活指數也提高了,我們現在也能出來旅游了。”

  當日上午,黃山風景區北海廣場、北大門、慈光閣、云谷索道,以及天都國際飯店、湯口收費站等均在國慶節舉行升旗儀式或插上五星紅旗迎接祖國華誕。

  截至下午四點,黃山風景區當天接待游客9978人。(供圖/余盛明  施閱  詹熙 汪桂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