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黄山迎来小高峰 多措并举保畅通

2017-10-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葛旭芳 施阅、记者吴敏报道:10月2日,黄山风景区天气由多云转阴,客流量比“十一”黄金周首日明显增长,截至下午三时,共接待游客32347人,从高速进入汤口区域车辆5916台。景区加强交通管理,强化指挥调度,多措并举保通畅。

  节前,景区完成了高速口改造提升工程,更新完善了汤口地区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和辅助硬隔离措施,全面摸排停车场地,在南大门、北大门共增设1040个停车位,绘制了停车泊位分布示意图,制定了详细的停车预案和突发性大车流交通管理应急预案。节日期间,管委会大院停车位向游客免费开放。

  远端分流近端调控

  早上6点,景区交警、交通等部门全员到岗执勤,领导干部一线指挥,并实行路段负责制。加强路面管控,运用警用摩托车不间断路面巡逻,迅速抵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严禁超速超载、乱停乱放等行为,确保车流通畅。同时,配备事故清障车3台,一旦高速公路或辅路隧道出现交通事故,两端的拖车即迅速启用,将事故车辆尽快拖离现场,及时恢复交通,确保高速公路通畅。

  景区换乘中心早上5点10分开始运营,150台换乘车辆投入使用,管委会职工班车也作为应急运力统一调度,每小时运输能力达到6000人次,景区根据指挥中心的调度指令,及时调整云谷寺和慈光阁两个进山口的车辆调配,主动分流、均衡客流,并将信息及时通过广播、LED大屏、微博等告知游客,让游客及时了解候乘情况,合理安排游览路线,缩短排队时间。

  景区交警部门与周边区县和黄山市高速二、三大队以及高速管理公司协作联动,建立核心景区交通安保协作微信群,实时交换数据,实行远端分流,近端调控,调控自驾游车辆,缓解核心景区道路通行压力。

  旅游大动脉畅通有序

  黄山风景区交警支队民警王峰告诉记者:“明天可能会有较多车流进入黄山风景区,我们在黄山南大门汤口镇的关键节点和重要路段安排了充足警力,协调联动,确保车辆有序通行。”王峰建议广大自驾游客在下了汤口高速出口后,可以先左转,两百米处有南大门立体停车场,可容纳约2000辆车,游客停车后就可以方便地到换乘中心乘车上山。

  北大门片积极与黄山区及其相关部门对接二龙桥截流等工作,新建成的北大门辅村停车场“十一”正式投入使用,近一千个停车位保障游客车辆停放。

  据了解,景区将牢固树立全山“一盘棋”思想,全力保障旅游大动脉畅通有序,确保车辆“下得来、行得动、停得下、走得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图片/王昱松 施阅 张涛 詹熙)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