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18万客登黄山 黄金周成色十足

2017-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文秦中阳 记者吴敏报道: 伴随着天高云阔、灿若图绣的缤纷秋色,黄山风景区圆满落下了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大幕。8天假期里,景区经历了雨、雾、晴等天气,出现日出、云海、佛光等多种自然景观,吸引来山游客180567人,比去年“十一”黄金周(7天)增加26703人,通过汤口高速收费站进出景区车辆超过112486辆。在全山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景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黄山之巅游兴浓厚

  国庆当天,数百名中外游客和景区员工齐聚迎客松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之际,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在景区的北海广场、北大门、慈光阁、云谷索道,以及天都国际饭店、汤口收费站等均在国庆节举行升旗仪式或插上五星红旗迎接祖国华诞,为四海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秋之夜,受阴雨天气影响,景区虽无当空皓月,但景区各家酒店、宾馆为游客们精心准备的做月饼、绘灯笼,手工DIY、观电影、猜灯谜等特色中秋活动,让广大游客不仅心情未受影响,还留下了一份美好回忆,突显了景区别样的节味。此外,10月5日开始,景区结束阴雨转为晴好天气,日出、晚霞、云海、佛光等多种自然奇观纷纷亮相,惊艳四海游人。

  错峰出行趋于理性,垃圾下山彰显文明

  今年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延长,选择错峰出游人数增多。据统计,日接待游客量最多的10月3日达到37421人,处于最佳游客接待量范围之内,游览热情平稳释放,其中10月2日-6日连续5天日接待量保持在2万人以上,旅游接待热力持久。随着广大游客假日出游越来越趋于理性,景区各类信息发布及时,游客能够多渠道获知景区客流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实现错峰出行,极大地提升旅游品质和游客出行的舒适度。假日期间,来自景区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也一如既往地奋战在每个服务节点,践行服务承诺,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温馨服务。与此同时,景区还大力推行文明旅游,开展文明旅游蓝丝带行动,志愿者们为游客发放垃圾袋,鼓励游客自带垃圾下山,引导广大游客共同参与保护黄山生态环境。

  科学管理细致服务,旅游体验更加舒适

  按照节前制定的“十一”黄金周工作方案,景区建立健全指挥体系,通过分片管理、协调配合、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全面落实工作职责。指挥中心通过准确快速获取进入景区的车辆和游客数量信息,利用大数据指挥调度体系预测客流情况,通过LED屏发布系统、区域广播系统等,在高峰时段能够及时发布客流信息,有效引导游客到地势开阔、客流相对较少区域游览,缓解区域高峰压力,均衡客流分布,指挥全山各片工作,合理疏导游客,做好节点分流和细节管理。公安、交通、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园林开发、索道、交通股份南大门分公司等企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客运交通和旅游市场秩序。连日来,全山始终处于平缓客流态势,未出现一起游客滞留事件,游客来得顺、行得畅、走得快,游客的舒适度、满意度明显提升。此外,还涌现出联动救援滑落山坡被困的女童、夜晚救援突发心脏病的游客等一大批感人事迹,黄山人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受到了四海游客广泛赞誉。(图/余盛明 侯晏 秦中阳)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