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700国际采购商云集中国西部跨采会

2017-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开幕式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3日,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引擎、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国际知名采购商和世界500强企业携380余种产品16亿美元订单参会。

  据悉,本届西部跨采会由陕西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共设置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总展览面积38000平方米,展位1500个。西安主会场以陕西名优产品、进出口商品、医药及医疗设备为主,渭南分会场以农产品交易为主,宝鸡分会场以工业品采购为主。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以促投资、促贸易、促合作、促开放为主要内容,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越来越多国际采购商、供应商的支持和认可。希望来自全球的采购商以西部跨采会为平台,加强交流,积极对接,发掘贸易商机,开展务实合作。

  美中商会首席代表、美国ETI采购公司总裁比特代表国际采购商致辞。他说,来自不同国家的采购商云集西安,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寻找商机、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陕西正在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一带一路”核心区,蕴藏着很多的商机。这里不仅工业门类齐全,高新技术产业发达,而且优势产业突出,采购成本较低,对国际采购商有很强的吸引力。希望所有参会采购商都能在本届跨采会上达成共识,取得好的收获。

  中国西部地区对外贸易新平台

  据了解,中国西部跨采会是以打造中国西部地区对外贸易新平台、方便采供双方缩短寻货过程、拓展全球市场、降低交易成本为目的,为国内外采供商提供优质常态化服务的专业经贸活动。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累计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国际知名大型采购商和世界500强企业参会,入场专业观众人数突破8万人次,为企业精准配对15000对次,现场达成正式贸易合同150余项,成交总金额22.46亿美元,达成协议1100项,涉及金额70亿美元。

  本届西部跨采会在总结历届经验的基础上,实现了线上配对和人工配对相结合,会上洽谈与会下考察相结合,大幅提升了采购效率。会期,主办方还将举行多场企业推介会、主题说明会,实地考察以及大型跨采合同签约等活动。从目前各项数据分析,本届西部跨采会有望成为历届跨采会中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贸盛会。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