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六屆中國西部跨采會成交13.24億元

2017-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5日,記者從第六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和成果發布會獲悉,本屆西部跨采會共有52個國家和地區300多家國際采購商參會。經過三天的洽談、對接和交流,采供雙方現場對接洽談2.75萬對次,促成正式貿易合同協議30餘項,成交總金額13.24億元,達成合作意向200多項。

  據悉,為了使西部特別是陝西省企業不出家門即可開拓全球市場。從年初開始,主辦方先後采取數據庫營銷、渠道邀請、委托聯合承辦、協辦單位定向邀請、參加國內專業展會邀請、聯系國際商協會機構定向邀請采購商等多種形式和辦法,確保具有采購實力的跨國公司參會,並與其建立長期的聯系。本屆西部跨采會共有美國、俄羅斯、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荷蘭、古巴、新加坡、韓國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家國際知名采購商攜380種產品16億美元訂單參會。會期舉辦了四場次專項推介說明會,有十多家采供企業現場推介、發布采供信息。經過三天的洽談、對接和交流,促成正式貿易合同協議30餘項,成交總金額13.24億元。

  打造永不落幕的西部跨采會

  據陝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武福傑介紹,本屆西部跨采會發揮在線平台的作用,突出專業行業設置。對“西部跨采”網上平台收集整理的19萬條跨國采購商信息與以陝西省為主的6萬多家供應商信息不斷進行更新維護,實現常態工作機制,今年以來新進入平台的企業3000多家。

  本屆西部跨采會期間,在借鑒往屆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做到了三個結合:線上配對和人工幹預配對相結合,使配對洽談更務實有效;現場洽談與實地考察相結合,安排有意向的采購商進行實地參觀考察;專業觀眾日與普通觀眾日相結合,通過多途徑的宣傳讓西安市民走進跨采會,擴大知名度。據不完全統計,本屆西部跨采會首日專業觀眾達到1.3萬人次,普通觀眾達到近8萬人次。

  據悉,中國西部跨采會是以打造我國西部地區對外貿易新平台、方便采供雙方縮短尋貨過程、拓展全球市場、降低交易成本為目的,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經濟持續增長新動能,為國內外采供商提供優質常態化服務的專業經貿活動。經過六年的精心培育,西部跨采會已同“絲博會”、“楊淩農高會”一樣成為陝西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展會之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