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巢湖市系列报道之九:巢湖市:打造精品城市 成就最美画卷

2017-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徐小中 报道:近年来,巢湖市围绕“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目标和“明珠之城”定位,注重整体、系统、全面、高品位谋划城市建设,从精品城市细节处入手,努力把巢湖建成一颗闪亮的县域经济之星、一朵绚丽的城乡统筹之花、一座秀美的生态宜居之城。

  众志成城创建文明之城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着巢湖市92万人民的共同期待,寄托着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2015年2月以来,巢湖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完善工作机制抓创建、夯实基层基础稳创建、坚持问题导向促创建,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对外形象和市民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市容市貌焕然一新。2017年上半年,巢湖市投入近9亿元,对70个老旧小区、城区农贸市场、8条主次干道、91座公厕、5个公共停车场等进行升级改造及新建。投入约1.3亿元,改造及新建城市公园26个。治理城区雨水管网及老旧小区积涝点12个,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赢得广大市民的真心点赞,创城市民支持率不断攀升。

  公共管理井然有序。巢湖市强力推进“五禁”活动,城区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 发力攻坚“五乱”等陋习顽症,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着力破解市容及交通秩序等“老大难”问题。重拳治理“五小”行业,经营秩序全面规范。

  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截至2017年9月,巢湖市评选出身边好人120名。今年以来,该市新增中国好人2名,全国最美家庭1户,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1个,安徽好人2名,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1人。

  “三大革命”建设美丽乡村

  近年来,巢湖市积极实施环巢湖生态治理、柘皋河烔炀河流域治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清洁小流域治理及美丽乡村等一批重点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全面向“全域化覆盖、市场化运营”推进。

  巢湖市以创建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为契机、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模式,全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田园新景留住乡愁,打造居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截止目前,已完成了中庙街道区域内规划保留的所有村庄,黄麓镇、烔炀镇、中垾镇、银屏镇、散兵镇、槐林镇等沿湖1公里范围内村庄。

  绿水青山不仅成为巢湖人的幸福家园,更绘就美丽巢湖发展的“底色”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巢湖践行绿色发展之路、在打造彰显湖光山色的明珠之城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