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群众医疗保障的“碧阳做法”获冠国字号荣誉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近年来,碧阳镇卫生院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逐步提高。“碧阳做法”撑起一片阳光,编织一张安全、有效、温暖的医疗保障网。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地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徽黟县的碧阳镇卫生院榜上有名。

  该院负责人认为:“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他表示:通过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切实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了居民在基层卫生机构就医的获得感。

  三措打造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

  据介绍,该院一是加大改造力度,优化软硬件设施;二是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重点抓好收费、药房、门诊等服务窗口建设,公示公开患者就医、缴费等相关流程。三是抓好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支持。同时,注重技术引进和人才培养,增设“中医馆”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褒奖。该院负责人表示:荣誉属于过去,将不忘初心,继续把百姓需求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