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人保财险安徽省黄山市分公司 生动实践 护航黄山改革发展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朱健军 记者吴敏报道: “梦幻黄山、礼仪徽州”。 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山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之路,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光阴荏苒,不忘初心。人保财险黄山市分公司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一直持续创新服务形式,砥砺奋进,在护航黄山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安徽保险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安徽首款执行悬赏保险黄山“发声”

  8月14日,该公司联手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率先在全省推出“执行悬赏保险”机制,共同签订“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全力破解“执行难”。

  据了解,“执行悬赏保险”包含两方面:一是悬赏追查“老赖”下落的保险,由申请执行人自定悬赏金额,最高悬赏金不超过1万元,其赔偿金额为最高悬赏金额乘以执行到位部分金额或应当执行到位金额。二是悬赏追查“老赖”财产线索的保险,最高悬赏金额20万元,其赔偿金额为悬赏公告承诺的悬赏金额。

  人保财险黄山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弘介绍:“此举可以更好地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社会上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执行局面,有效防止被执行人逃避、隐匿债务,保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聚焦黄山发展 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作为黄山本地市场规模、份额最大的非寿险主体,近年来,人保财险黄山市分公司先后多次荣获“全省百家最佳优质服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省诚信单位”等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投身全市重点项目和领域,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服务能力和责任担当得到充分彰显。2015-2016年,连续两年独家承保山区政策性农房保险,累计支付赔款531.51万元,惠及5046户受灾家庭。推出“助贷险”等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的普惠金融机制,全面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2016年底,客户数量达到10万,处理各类赔案3万件。线上线下“一站式”理赔服务体系初见成效。

  2016年“6·19”、“7·2”特大洪涝灾害,全市系统上下快速反应,全力抗灾理赔,共处理大灾赔案4000余件,支付赔款600多万元。展示了中国人保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各级党政、农户的赞誉和肯定。

  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底,该公司的理赔获赔率100%,案件处理率超过100%,监管部门亿元保费有效投诉量为零。2015年,被安徽省消协评为“2015-2017年度诚信单位”。2016年,成为全市保险行业第一批建立“12315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单位。

  张弘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促进服务升级,紧跟时代步伐,真正打造业内“第一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