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洛克·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2017-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报道:10月17日,作为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洛克·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发布仪式在景德镇三宝国际瓷谷举行。

  

洛克·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发布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是专注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洛客(LKKER)布局与地区产业发展相融合的全新尝试。中心将围绕陶瓷产业通过产品力打造、趋势及产品发布、教育、品牌投资孵化、新旅游、新消费体验等实现设计师及相关人群聚合。形成带动陶瓷产业升级、提升陶瓷及景德镇国际影响力、打造创意文化新地标的作用。该项目的启动将为千年瓷都景德镇注入创新血液,在新经济形势下将助力地区城市经济转型和改革,是一次传统制瓷工业与创新设计理念的思维碰撞。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致辞。

  以传统陶瓷工业闻名于世的景德镇拥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在信息技术革命重构世界经济模式的背景下,洛客将共享设计理念带到千年古镇,通过创新设计为瓷都的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在想象力经济时代,洛客通过构建全新的商业生态连续打造了引爆市场的创新设计产品。共享设计思维与传统工业的碰撞,将实现景德镇传统手工业的升级。

  今年5月,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与洛可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三宝国际瓷谷三宝蓬艺术中心打造“洛克设计园区”。设计师将作为新时期的工匠为景德镇的发展带来新生,通过创新设计打造传统工艺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产品,让景德镇的产品再次走向世界,再现千年瓷都“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历史文化景象。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洛克·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

  本次发布仪式是“洛客设计盛典·景德镇”的开端,10月30日,千年瓷都景德镇将迎来一场创新盛宴,洛客将携千名设计师在景德镇三宝蓬洛客谷开启一场与世界对话的思想碰撞,在北京设计周和杭州云栖大会引起热烈反响的新物种展展品也将亮相盛典活动。

  据悉,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着力优化投资环境,主要领导多次参与协调调度,对全球顶级、中国最大的设计公司洛可可抛出了橄榄枝。洛可可在全球工业设计领域独树一帜,此次洛可可在千年古镇、世界瓷都打造以共享设计理念为代表的创新设计平台——洛客,将推动陶瓷传统产业与创新科技的碰撞交融,助力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进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