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亚洲第一大西安中央公园开建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西安中央公园项目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大西安中央公园项目,20日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工建设,计划将于2019年建成。

  此次启动建设的大西安中央公园总面积约5000亩,包含中央公园核心区2600亩和城市绿廊2400亩,连结起渭河与沣河,长度7公里。核心区北至尚文路,西至秦皇大道、南至天元路、东至同文路,将串联周边7个特色功能坊,以“织画成园、丝路天下”为设计主题,形成“丝路绿心”景观结构,即一条丝路飘带,一个中央绿心,串接湖光盛景、山谷揽胜、织绘林间3大画境,将中央公园织入城市的各个角落,打造“公园城市”。

大西安中央公园效果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西咸新区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又是最富竞争力的资源,西咸新区将系统加强生态建设,持续开展植树增绿,切实做好“大水大绿”文章,实现新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大西安中央公园建设要与新区水系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紧密结合,紧盯国际一流标准,打造最靓丽的生态名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