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苏州吴中集聚智能制造产业优势 太湖古邑成投资热土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经洽会现场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10月25日,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共有33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内资项目29个,总投资205.5亿元,注册资本132亿元;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65亿美元,注册资本0.89亿美元。

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当天举办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说明会上,吴中区制定发布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白皮书》,苏州智能制造研究院、江苏集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苏州高端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吴中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宣布成立。据介绍,为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吴中区先后出台了《吴中区实业兴区战略行动计划(2016~2018)》、《关于促进吴中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意见》、《吴中区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6~2018)》、《吴中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2017~2020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每年投入超过3.25亿元资金扶持先进制造业发展。2017年,吴中区列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特色战略产业的规上企业达72家,1~9月共实现产值255.2亿元。

  吴中区是宜居宜业的「天堂」,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被誉为「太湖最美的地方」。近年来,吴中区紧紧围绕「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美好蓝图,突出「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主题导向,加快推进「三大布局、四大红利」战略重点,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此外,完备的城市基础配套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吴中区积极推进产业载体建设提升发展,形成了专业集聚、功能完善、各具特色的产业载体格局。高标准打造了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太湖金港等一批优质创业园区;大力实施「创客天堂」行动计划,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6家、市级众创空间13家、区级众创空间10家;同时,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苏州金枫广告产业园」和「苏州舟山核雕孵化基地」为示范模板,打造具有吴中特色,传统吴文化的电商特色产业园,形成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平台,营造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张小红)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