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開啟匠心之旅——黑龍江大學廣告創意文化節開幕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李連璧、記者張春寧報道:30日晚,黑龍江大學第十五屆廣告創意文化節開幕式暨啟動儀式在黑龍江大學音樂廳舉行。新聞傳播學院黨委書記吳珩老師在開幕式致辭說:“廣告創意文化節是創意表達的舞台,也是將知識應用於實踐的戰場。希望同學們能夠以‘不將就、不妥協’的匠人精神投身於第十五屆廣告節各項活動中,創造更多極具匠心的優秀作品!”

  黑龍江大學廣告創意文化節創辦於2002年,至今已走過了十五年的曆程。十五年來,這個由學生獨立策劃、組織和實施,專業教師指導的創意盛會成功吸引了哈爾濱眾多高校、各大媒體和廣告業內人士積極參與。本屆廣告節以“獨創匠心”為主題,代表著廣告匠人追求極致的信仰、一絲不苟的堅持以及無與倫比的創造力,同時也在傳遞廣告人以匠人之心,專注執著、不將就、不妥協,拒絕差不多,拒絕就這樣的匠心態度。

  開幕式上,十個精心制作的視頻構成了一條敘事主線,突出了“獨創匠心”的主題,傳達“創意路,工匠心”的理念,闡述了廣告學專業學生永遠飽含創意,追求極致的工匠精神。暖場亮相視頻創意十足,表現了同學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溫馨感人。倒計時視頻以扁平化風格呈現,加以活潑跳躍的音效,營造輕松愉悅的氛圍。曆屆廣告節回顧視頻令人感慨萬千。隨之就是緊張的啟動儀式,通過與LED大屏幕互動的方式,領導與嘉賓共同按下大屏幕的虛擬按鍵,完成了廣告節的啟動環節。接下來的主題與logo闡釋視頻讓觀眾深刻體會到本屆廣告節的主旨與信念所在。展望視頻讓觀眾了解廣告節接下來一個月的精彩活動。隨後,主題宣傳片的發布將氣氛推向高潮。

  本屆廣告節圍繞“匠心”理念開展了獨具創意的線上、線下活動,以廣告系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為主要新媒體傳播陣地。曆時半個多月的廣告節期間,除了包含策略單宣講會、廣告創意大賽、饕餮之夜、專場招聘會、創意專題講座等活動外,廣告系同學們還策劃了一系列匠心滿滿的線下及線上預熱活動。在微信公眾平台上舉辦“創事紀”移動故事書屋活動,通過“眾籌故事”的方式讓每一位同學參與互動,寫作接龍,激發創意,碰撞靈感。線下活動更加匠心滿滿,本次廣告節首創“匠心照相館”,在教學樓大廳搭建專業級攝影棚,為師生免費提供燈光+攝影+後期一站式服務,現場制作廣告節海報,讓每一位師生為廣告節代言,將廣告節的“獨創匠心”理念遠播四方。此次活動免費為師生定制了320張“匠心封面海報”,新穎的活動方式積攢了極高的人氣,來往的師生紛紛參與,校內外口口相傳。

  此外,廣告節期間還將開展公益活動 “益點計劃”,廣告學專業的學生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服務社會,幫助學校周邊的小業主進行攤位包裝與改造,用設計改變普通人的生活,也向社會展現身為未來廣告人的社會責任感。

  據悉,在11月下旬舉辦的閉幕式暨創意發布會上,組委會還將以TED演講的方式與來賓分享廣告節期間的收獲與感動,從專業實踐的角度為廣告節做一個回顧和總結。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