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云烟龙烟联手打造烟草工业“联创平台”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云南中烟技术中心—黑龙江烟草工业技术中心合作共建联创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举行。今后,双方将共同开展烟草工业关键技术的研究。

  据悉,云烟和龙烟的联系有着100多年的历史。1914年2月,英美烟草公司率先把美国烟种栽培技术资料送给云南,在滇中的通海、新兴(玉溪)等地试种72亩,获得初步成功。从此,云南烟叶扬名世界。同年5月,英美烟草公司收购了始建于1902年的哈尔滨卷烟厂的前身——哈尔滨老巴夺父子烟公司60%股份,自此使用云南烟叶的老巴夺香烟也打响了品牌。

  作为中国近代烟草工业的起源地的云南和黑龙江,将本着“互利互惠、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云南中烟技术中心—黑龙江烟草工业技术中心联创平台,共同开展烟草原料、产品开发、增香保润、加工工艺、包装设计等相关关键技术研究,并通过云产烟叶原料支援,结合黑龙江的地域特征,联合开发一系列在黑龙江区域具有显著感知度和认同度的卷烟产品,逐步构建黑龙江烟草工业自有品牌的卷烟产品梯次,为黑龙江烟草品牌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张磊)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