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小小猕猴桃助力奉新全域旅游悄然走红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奉新家庭农场的猕猴桃基地硕果累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报道:江西奉新县是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县,是著名的“猕猴桃之乡”。日前,为期三周的“2017奉新猕猴桃文化千人采摘旅游节”圆满结束,吸引近万名游客前往奉新体验猕猴桃采摘的乐趣,感受奉新农场主们的热情,品尝奉新特色农家菜。

  据悉,此次活动由江西村游网联合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举办。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是为了引导奉新家庭农场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跟上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发展形势而成立,分会以联合会合作为纽带,提高奉新家庭农场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维护奉新家庭农场的合法权益,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秉承省联合会的精神、根植农业、服务会员、团结互助、合作共赢为宗旨,在省联合会规定允许的农业产业交流、农技推广服务、农产品展销推广等业务范围展开活动。

猕猴桃千人采摘节的部分游客欢乐合影。

  9月23日活动首日,村游网组织的千人首发团齐聚奉新万亩生态猕猴桃产业园内的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奉新分会会员的基地进行旅游观光的采摘,开启活动序幕。整个活动期间,奉新分会对接跟团近万人次,会员们直接销售猕猴桃近三万多斤,三十多家会员猕猴桃种植农户经营创收翻倍,大大缓解了猕猴桃的销售压力,间接为全县旅游业创收达百万元。

  经统计,此次“2017奉新猕猴桃文化千人采摘旅游节”已吸引五万人次参加,形成了奉新全域旅游特色标杆活动,奉新分会以猕猴桃产业为依托,将奉新猕猴桃产业与自然、人文景观以及现代旅游业相结合,为当地创收开辟了新的出路。

  奉新分会会长邹冰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会将主推农业特色旅游,依托奉新现有的山水优势、景区资源、农特产品、民俗特色,不主张大拆大建,打造独有的休闲观光带、乡村农耕文化、乡村特色餐饮服务业,将观光农业与“禅林清规”的文化内涵相结合,不断整合资源,助力奉新打造成集设施农业、绿色旅游、休闲观光、乡村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县。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