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国际最高水平农用无人机展杨凌开幕

2017-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无人机正在模拟喷洒农药演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胡秦玉报道:作为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杨凌(国际)农用无人机展4日下午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农用无人机展呈现专业性强、机种全、机型多、操控方式全、安全性高、动态演示开先河等六大亮点,是目前国际最专业、最高水平的农用无人机展。

  本次活动由杨凌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会展产业协会主办。当天,有18家知名无人机企业参展,参展的最新型无人机和配套无人机相关产品共计78种,其中代表国际最新型无人机有30余种159架。杨凌农高会期间,每天会不间断在飞行区域模拟喷洒农药和农业飞行演示。

  据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余景兵介绍,目前国内的无人机展往往与农机、农药混在一个展区一起展出,而本届杨凌农高会农用无人机展作为一个独立的展区设立,设有3000平方米的静态展示区和4000平方米的飞行演示区,有30多个最新机型的150多架无人机集中亮相。其中电动多旋翼农用无人机、电动单旋翼农用无人机、油动单旋翼农用无人机三个型号,分别有载荷5kg、10kg、15kg、20kg等多个系列,共计20多款机型参与示范飞行,创国内展会最全机型;有喷洒农药无人机、施肥无人机、播种无人机、农业测绘无人机、农作物生长监测无人机等多个机种参加示范飞行作业演示,全面展示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多种典型应用;有全自主飞行、半自主飞行、手动飞行三种飞行操作模式飞行作业,创无人机植保示范作业最全操控方式。

  据悉,由于展会期间人流量大,为了确保安全,主办方特意在4000平方米的区域建立了16米高的无人机飞行示范区安全防护网,这也是国内最专业、最安全的无人机示范飞行安全防护设施。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