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黄山之南全景黟县 乡村摄影盛事聚世界目光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左二)、黟县县委书记洪建春(右二)为启动仪式推杆 。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日前,2017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二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黟县宏村举行。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国际露西基金会创始人、主席侯赛因·法米尼和来自海内外策展界、旅游界、摄影界、新闻界、网络界、户外活动俱乐部等各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向世界贡献“黄山摄影方案”

  黄山市副市长程红在致辞时说,黄山市山川秀丽、文化灿烂、生态优美、民俗独特,是美丽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光影赋予我们魅力,时代赋予我们精彩,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自创办至今已举办12届。12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摄影文化的世界意义同黄山的时代发展相结合,为世界了解黟县、了解黄山探索新的路径,为推动黟县走向世界、黄山走向世界开辟新的通道。我们长期坚守的摄影文化自信,向世界贡献的“黄山摄影方案”,得到国内、国际摄影界朋友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程红说,本届活动以“自然、家园、梦想”为主题,吸引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摄影家的作品在这里参展,充分体现了国际性、多元性、权威性、包容性的特色,彰显了“珍爱地球、关爱人类、呵护家园”的时代主旋律。

  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报向宏村、柯村分别授予“乡村艺术摄影特色小镇”荣誉称号;黟县两江源徒步摄影线路正式发布;对2017“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全国摄影大赛和黟县“记住乡愁”中国乡村旅游摄影大展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擦亮“世外桃源、画里乡村”名片

  “黄山古称黟山 ,黄山之南全景黟县”。黟县县委书记洪建春介绍,此次活动以建设旅游经济强县、打造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为目标,推进“旅游+”业态创新,以对外宣传、扩大影响、提升形象为着力点,全面展示黟县魅力,打造国内知名摄影活动品牌,促进黟县旅游和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黟县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文化旅游示范县”四张一流名片。境内完整保存1684幢明清古建筑和众多古村落,是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重要发祥地。拥有西递、宏村2处世界文化遗产,3个全国重点文保单位,5个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以31个中国传统村落,1处全省历史文化名城。黟县处处青山绿水,田园相依,森林覆盖率达85%,水田、果园、茶园、桑园等占全县面积的11.9%。境内诗词歌赋般的乡村意境和田园牧歌式的优美画卷完美结合,展示出独特的气质与魅力,被誉为“中国画里乡村”。

  活动举办地的宏村艺术小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建设以宏村村为基础,以宏村印象项目区为核心,以摄影、写生为主题,辐射带动卢村、塔川、木坑等区域,计划总投资24亿元,主要围绕艺术小镇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重点打造小镇会客厅、艺术学院、艺术养生度假村三大板块,已成功跻身全国首批特色小镇行列。

  洪建春表示,2017年将严格按照打造“国际艺术风情小镇,国内摄影、写生产业示范平台,皖南艺术交流、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定位,加快项目建设。此外,继续举办摄影大展和写生艺术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酒吧协会、精工集团等在谈项目尽快成功签约入驻,实现摄影、写生、影视制作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