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2017-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11月10日,2017国家集成电路“千人计划”专家人才峰会开幕式暨“千人助力 芯领未来”高峰论坛在江北新区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江北新区力争形成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罗群介绍,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而我国每年在进口芯片的花费超过石油,集成电路产业亟待转型发展。为此,我国不断加大扶持力度,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环境进一步向好。紧跟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战略,江北新区将集成电路定位为新区“4+2”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点产业之一。一年多来,新区除了引进集成电路产业龙头企业台积电外,还引进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等企业100多家,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已初步建立。罗群还表示,今天召开的峰会为集成电路领域“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企业以及投资机构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有利于引导国内外创新资源向新区集聚,助推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升级。未来,江北新区将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努力形成集聚度最高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峰。

  专家演讲讨论产业人才培养

  在“千人助力 芯领未来”高峰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王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俊、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秘书长丁洪、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创新企业家专业委员会主任杨云春、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副秘书长王俊峰、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创新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宁等分别做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回顾、现状和展望,对集成电路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希望发挥千人联谊会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江北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

  据悉,本次峰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创新企业家专业委员会协办,南京软件园(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江北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活动包括“千人计划”专家集成电路创新创业成果展、2017国家集成电路“千人计划”专家高峰论坛、“面向2030 承担科技使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题论坛、集成电路新产品发布和项目路演,“千人计划”专家参观考察江北新区。(邓旭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