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欢乐地方行

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11月揭幕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府眉山,東坡故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3日,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该活动以“世界的苏东坡”和“音乐连接世界”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其中,“东坡文化节”将突出东坡文化特色,传承东坡文脉,弘扬东坡文化。音乐周活动旨在扩大四川音乐的影响力,促进四川和眉山音乐产业发展。

  据悉,今年恰逢苏东坡诞辰980周年,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本届东坡文化节也是眉山市与儋州、惠州、黄冈四市轮流举办东坡文化节以来第二次在眉山举办。

  活动期间,开幕式《眉山苏轼 世界东坡》文艺演出、世界的苏东坡――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东坡文化传承展示等20项活动,将为全世界热爱东坡故里、崇尚东坡文化的各界人士奉上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苏东坡文化研究国际友人、国内知名苏学专家、海内外苏氏宗亲一道,东坡遗址遗迹地19城市携手,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此外,每天晚上来自国外不同风格的音乐团体和四川本土音乐人将进行国际音乐交流演出。

  今年年初,四川省迅速启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眉山市相继出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行动方案》。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中,苏轼被确定为首批十位四川历史名人之一。眉山市于2011年响亮提出“文化立市”战略,2017年3月又做出了深入推进“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的决定,为建设富裕美好新眉山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