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黄河与珠江对话 韩城抢占先机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3日,“黄河与珠江的对话”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韩城专场推介会在深圳拉开序幕。韩城市市长褚锦锋表示,韩城的现在正如深圳的过去,深圳的今天昭示韩城的未来。韩城全力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潜力,聚集了沿海地区投资者的目光,本次推介会,现场成功签约了12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73.3亿元。

  强化机遇意识 占位国际标准

  褚锦锋介绍,韩城有3000多年历史,是“中华史圣”司马迁的故乡,是陕西省内计划单列市和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深圳是国家计划单列市和全国区域中心城市,韩城的现在正如深圳的过去,深圳的今天昭示韩城的未来。韩城将向深圳看齐,强化机遇意识,站位国际标准。今年1月,韩城在深圳成功举办了“黄河与珠江的对话”经济合作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韩城深圳行经贸推介活动,引才引智,引资引企,签约十名经济顾问,引进两个百亿产业发展基金、五个产业研究院,80个项目、1055亿元资金成功签约。截至目前,开工建设27个,总投资达387.73亿元,夯实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强劲基础。

  成功签约国内知名企业成果丰硕

  韩城良好的投资环境,超前的机遇意识再次吸引了国内数百家知名企业。在当天举行的推介会上,韩城与国内知名企业成功签约12个重点项目。韩城拓能实业公司与深圳好未来智能科技公司签订无人驾驶物资运输GV电动车项目,总投资1亿元;韩城天一工贸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签订1万吨高镍三元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亿元;韩城市象山科教文化新城开发建设公司与北京中弘永利投资管理公司签订双龙大道D段(金城西路)建设项目,总投资5.8亿元等。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有利于提升韩城基础设施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将为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