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民间艺术踩街活动尽显千年文化魅力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1月12日下午,第十三届江西南丰蜜桔文化旅游节民间艺术踩街活动在江西省南丰县举行。踩街队伍以展示南丰地方文化特色为主体,紧紧围绕“五个千年文化”(千岁贡品——南丰蜜橘、千载非遗——南丰傩舞、千古才子——曾巩、千秋古窑——白舍窑、千年古邑——南丰古城)展现橘都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文/记者黄颖 摄影/王健、谢卫民)

踩街队伍紧紧围绕“五个千年文化”。

  

千岁贡品——南丰蜜橘方队以“橘”为主题,展现南丰橘文化,肩挑装满“丰收”箩筐的橘农,手挽装满蜜橘篮子的采橘姑娘,满怀丰收的喜悦。

  

南丰傩舞流传数千年,被誉为“中国古代民间舞蹈的活化石”,千载非遗——南丰傩舞板块营造出庄严肃穆神秘吉庆的氛围。

  

千古才子——南丰曾巩、千秋古窑——南丰白舍窑、千年古邑——南丰古城、“妆迎”祈福等方队也为踩街活动增添了无限风采,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沿街观看,一览南丰千年人文风情。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