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咸新区:借港优势打造中国孟菲斯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4日,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首场活动“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交流会上,西咸新区成功签约沣东环普自贸文化创新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主要建设集文化产业、新兴金融、电子信息技术等特色鲜明的产业聚集园区,借助环普品牌打造西咸自贸试验区企业平台。

  西咸新区招商局长亢振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西咸新区得益于大西安政策的体制升温,招商形势好转,整个区域价值大大提升。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的新中心、新轴线、大西安的新特区,各项利好政策都在叠加。目前已引进宝能、海航、绿地、恒大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此次到香港招商,是西咸精准招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香港有良好的法制制度、公务员队伍环境,这对西咸都是很好的启示;香港的航运业和空运、海运都很发达,自由港特色十分的明显,这些产业都跟西咸下一步的工作高度相关。目前,西咸新区依托空港新城打造中国的孟菲斯,也是要通过各种自贸、服贸和保税的优势,进一步构建内陆地区的自由港的试点,希望香港能给西咸更好的帮助。

  另悉,当天下午举行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上,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知名国际酒店管理集团、金融投资公司以及工商协会等国内外近50家知名企业汇聚一堂,积极探

  讨香港与沣东新城在金融、商业、酒店等领域的合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