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港攜手推介陝西名牌產品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喬軍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為促進陝港兩地商貿交流合作,由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主辦、香港品質保證局協辦的陝西省名牌產品暨有機產品推介會15日在香港舉行。陝西14家企業於現場設置的產品展位,吸引眾多香港企業及業界代表參觀交流。

陝西企業於現場設置的產品展位,吸引眾多香港代表參觀交流。

  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喬軍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全世界重要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區之一,也是全球經濟發展的焦點和風向標。陝西省在香港舉辦推介會,就是要將陝西的名牌產品、有機產品推向國際市場。陝西省與香港品質保證局有很好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關系。下一步,陝西省還將和香港品質保證局在產品推介和認證以及質量品質的保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香港品質保證局副主席何志誠工程師表示,香港質量保證局一直支持企業全方位地提升管理技術,多年來曾與不少知名機構組成策略性夥伴,攜手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營商環境,為商界創優增值,從而惠及社會。為配合國家發展趨勢,香港品質保證局去年與陝西省質監局簽署了《陝港品牌與質量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的優勢,共同發揮合格評定行業在推動商貿發展的角色,協助兩地企業提升專業水平和競爭力。相信這次陝西品牌產品暨有機產品推介會,能進一步促進陝港兩地工商界在品牌、質量等方面的交流,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共同為國家的經濟帶來裨益。

  據悉,近年來,陝西省深入實施質量強省戰略,不斷強化品牌建設,湧現出了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品牌有機產品,特別是有機農產品作為綠色、健康、時尚的消費品,廣受各國消費者的歡迎。

  目前,陝西省有陝西名牌農產品45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68個,綠色企業產品認證199家,認證有機農產品企業103家。特別是陝西省洋縣被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授予全國首批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區,成為陝西省有機產業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陝西蘋果獲得中歐“10+10”地理標志產品國際互認,成功銷往歐美市場。此次在港推介的富百蘋果、南山茶業、永輝農業、漢晶糧油等一批企業都是陝西省名牌產品和有機產品產業發展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