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25文产项目深圳签约逾500亿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陕西文化产业项目(深圳)推介会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7日上午,以“中华根脉 文化陕西”为主题的2017陕西文化产业项目(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推介会陕西省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16.6亿元。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忠在致辞时表示,陕西的文化资源极其丰富,“一带一路”倡议又使这里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自贸区建设更使陕西成为欧亚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些重要的资源和契机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优势和机遇。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已由一个边陲小县发展成为人口过千万、经济发达、科教繁荣、文化先锋、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陕西和深圳在资源、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各具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互利性,具有极大的合作空间。两地的文化科技企业,应当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表示,十八大以来,南粤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文化产业发展更是领跑全国。深圳特区发挥中心城市的引领辐射作用,着力打造“创意之城”“设计之都”。“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金融”已然成为南粤大地文化产业发展的亮点和特色。粤港大地快速壮大的产业资本,丰富的市场经济发展经验,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等等,与地处内陆的陕西在优势文化资源、特色文化项目、海量科技人才、良好投资环境等方面形成重要互补,交流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他说,陕西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二是经济实力显著提升,三是科教实力强大雄厚,四是区位优势极其明显,五是营商环境改善提升,六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今天的陕西,发展强劲,前景美好,商机无限。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交流,与粤港的企业家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在文化产业的共赢共进中,共创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向嘉宾介绍了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陕西将财政投入作引导,免征省属重点文化企业资本收益,全面落实文化企业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等减免政策,对小微文化企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正可谓“昨日辉煌今又现,风景唯陕独好。”

  随后,全球商报联盟理事长张介岭在推介会上发言,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员、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代表深圳企业发言。陕西文投集团和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的负责人作为陕西企业代表发言,并推介陕西的文化产品项目。同时,西安、宝鸡、汉中等市的相关负责人也作了项目推介发言。

  据悉,本次推介会陕西省精心策划包装了101个文化产业项目,经过前期洽谈,25个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签约项目包括广电云端小镇及广电物联网云平台运营、《盛世帝陵》大型史诗系列动画纪录片及全媒体产业化营销项目、暴走漫画运营和发行中心项目等25个,签约金额达516.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2个,签约金额37.3亿元;协议项目10个,签约金额251.5亿元;意向项目3个,签约金额227.8亿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