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方产业

黃河 、長城、太行吸引近百境外旅行商採購山西好風光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9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黃河、長城、太行旅遊主題推介會在晉祠國賓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盛佃清出席並講話。參加推介會的有德國、印度、越南、泰國、尼泊爾、臺灣等國家和地區82名境外旅行商代表,國內旅行商、古城古鎮代表、省內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酒店等130餘名代表。

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盛佃清致辭

  近年來,山西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正以世界眼光、國家名片、山西特色的標準和要求,舉全省之力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品牌,全面加強旅遊新業態建設,休閒度假、鄉村旅遊、康養旅遊等旅遊新產品將更加豐富。

  推介會上,盛佃清主任講到,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山西作爲陸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結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中國在世界上著名的兩個文化符號——長城與黃河在山西都是最精彩絕倫的,還有中國地勢第二級階梯和第三級階梯分界線的800裏太行山貫穿山西東南部,也是雄奇壯美、韜妙藏幽。

  盛佃清主任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山西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以及黃河、長城、太行三個旅遊品牌。他講到,「黃河之魂在山西」。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由北向南縱貫山西500多公里,奔騰咆哮的壺口瀑布、天下奇灣乾坤灣、滄桑古老的磧口古鎮、水波浩蕩的娘娘灘等風景名勝,構成了山西美輪美奐的黃河風情畫卷。「長城博覽在山西」。世界十大奇蹟之一的萬里長城在山西境內曲折起伏,氣勢磅礴,綿延3500餘公里,留下了不勝枚舉的遺蹟和遺址。雁門關、娘子關、偏頭關、寧武關等雄關要塞,展現了一幅雄渾、滄桑、厚重、古樸的長城邊塞風光。「大美太行在山西」。八百里太行八百里畫廊,壺關大峽谷、王莽嶺、蟒河、珏山等風景名勝,茂密的原始森林,奇特的岩溶洞穴,清澈的河湖飛瀑,都是美不勝收、令人神往的人間仙境。

境外採購商現場瞭解山西旅遊資源

  推介會上,盛佃清主任向海內外遊客發出邀請,來到山西您不僅能夠欣賞到山西的大好自然風光,更能夠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來到山西就是穿越華夏曆史時空,就是漫步五千年文明畫廊。山西在歡迎各國遊客來山西觀光旅遊的同時,也積極支持山西人民走出去,到世界各地享受旅遊帶來的美好時光。2016年山西居民出境旅遊達到58萬人次,已經成爲一個重要的旅遊客源輸出地。

  推介會前,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組織舉辦了業界洽談會,省內重點旅遊景區、旅行社、旅遊酒店現場與國際國內旅行商進行洽談對接。此外,在推介會場設置了麪食表演、剪紙、推光器、木版年畫、麵塑、糖人等非遺展示,引起與會來賓的關注。

  推介會上,中英文旅遊推介員圍繞「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進行了精彩推介、介紹了三大板塊上的旅遊線路產品。開場舞《人說山西好風光》、民歌《桃花紅杏花白》、雜技《力量》、舞蹈《團扇舞》、嗩吶《打棗》等富有山西特色的文藝表演博得與會嘉賓的陣陣掌聲,與會代表被山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獨樹一幟的旅遊資源所震撼,紛紛表達了組團來晉的願望。

麵食表演

  據悉,11月19日至22日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將分南北兩條線路組織與會境外旅行商及國內參會代表考察山西省重點旅遊景區。

  第三屆山西 「一帶一路」古城古鎮國際文化旅遊暨第四屆國際旅行商採購大會,既是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國家旅遊局「一帶一路」旅遊宣傳推廣三年活動方案的具體舉措,也是山西省將文化旅遊業加快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產業的積極行動,更是又一次在面向國外內旅行商介紹「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的一次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加強山西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有重大意義。(張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