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法门寺举办佛指舍利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纪念活动现场

法门寺与台湾佛光山寺、香港宝莲禅寺缔结友好寺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佛塔三十年一开,则岁丰人和”。11月23日上午,以“舍利重光 照古腾今”为主题的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隆重举办。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等出席纪念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台湾佛光山寺住持、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总会长心保法师,香港宝莲禅寺方丈净因法师等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宗门领袖、佛教居士2000余人云集法门寺,共赴盛会,祈福盛世。

  魏增军在致辞时介绍,1987年,在重修法门寺真身宝塔时,珍藏于地宫1113年、全世界唯一仅存的释迦牟尼真身佛骨舍利重现人间,在佛教界引起巨大轰动,全世界佛教团体和信众纷纷前来瞻仰礼拜。30年来,法门寺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可喜成就,先后接待了泰国、印度、缅甸、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尼泊尔等外国元首和驻华使节,每年接待信众达数百万人次。1994年以来,经中央人民政府特批,法门寺佛指舍利应邀先后赴我国台湾、香港地区和泰国、韩国等地瞻礼供奉,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法门寺佛指舍利,在全世界广大佛教信众心中的地位和影响,为促进国家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4年,法门寺成功举办了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进一步彰显了陕西是佛教第二故乡的重要地位。

  蒋坚永在致辞中表示,佛指舍利的重光实现了当代中国佛教走向世界和中国文化复兴的殊胜因缘。希望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和法门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佛教四众弟子牢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不断开辟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进一步加强对外友好交流,不断巩固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佛教界的交流、交往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互鉴与民心相通,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念大会上举行了法门寺与台湾佛光山寺、香港宝莲禅寺缔结友好寺院签约仪式。纪念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祈福世界和平暨瞻仰佛指舍利法会。本次纪念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纪念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座谈会、“舍利重光 盛世祈福”——法门寺千人祈福传灯法会、法门寺佛指舍利盛世重光三十周年珍贵资料图文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