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杜蒙縣最大規模引資項目開工,總投資68億元!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黑龍江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閆小龍向記者講解

答記者問環節

  【香港商報網訊】12月5日,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黑龍江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規模68億元、年加工玉米能力達到180萬噸的項目,現已經在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開工建設。這是當地最大規模的引資項目。

  大慶發展初期由全國各個省份的人前來參與建設,大慶人對新生事物具有天然的包容性。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地處東北黃金玉米帶主產區。杜蒙縣物流方便,公路便捷、鐵路發達。在杜蒙縣投資興業,一個能包容新生事物、能克服各種困難的城市文化,是企業最需要的東西。它可以幫助企業員工在新的經濟形勢下努力拼搏、奮鬥,對企業將來的發展起到非常大的助力。

  黑龍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寧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寧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生物發酵行業前三甲企業,位列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其中賴氨酸產品產量和市場占有率位居全國第一。黑龍江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飼料級賴氨酸、蘇氨酸以及氨基酸的衍生品--尼龍鹽以及玉米副產品等產品,一、二期項目建成後,預計可實現銷售收入60億元,實現利稅10億元,安置就業人員1500人左右,目前正在一期建設中。伊品公司投產後的主產品可以通過中俄班列,從濱州鐵路經滿洲裏歐洲市場;通過哈大鐵路,從大連或營口港銷往國內市場及在東北地區銷售。

  伊品公司總經理閆小龍介紹:“我們項目選址的決策十分慎重,經過了大量考察和論證,才決定落戶這裏。”閆小龍對伊品公司在杜爾伯特縣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公司的目標是將黑龍江伊品公司打造成伊品生物在國內氨基酸及衍生品的發展基地,使其成為全球領先的營養健康解決方案服務商,在工藝技術、裝備自動化、節能減排、環境保護、清潔生產等方面成為行業示范企業,促進黑龍江省“三農”建設,有效帶動農業、化工、物流、建築以及服務業的發展,為杜蒙縣域經濟發展做貢獻。

  據介紹,伊品工程建設自今年9月份建設以來,兩個多月的時間裏已陸續投資12億元,將於明年的11月16日投入試生產。“這個68億的玉米深加工項目將給杜蒙這個民族自治縣經濟發展帶來極大助力”,黑龍江省、大慶市、杜爾伯特縣各級領導為項目落地展現的誠意和支持力度,有效詮釋了東北的投資環境,杜爾伯特縣委、縣政府專門抽調主要部門人員,為項目進行一對一服務,營造了良好、健康的政商關系和發展環境等。(袁金杉、鄭通)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