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洋蔥帶來“致富路”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洋蔥產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顏世偉

洋蔥產業專業合作社洋蔥展示台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記者跟隨“龍江媒體民族地區行”來到齊齊哈爾市達鄉洋蔥產業專業合作社,了解到大八旗村形成了以洋蔥為主體的“一村一品”特色產業。被中外客商譽為“東北洋蔥第一村”。不僅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品牌。更帶動整個大八旗村的經濟發展模式。

  該社成立於2007年10月,位於齊齊哈爾市梅裏斯區梅裏斯鎮大八旗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注冊資金500萬元,是自《農民產業專業合作社法》頒布後,我市成立的第一家合作社,合作社自成立以來,為發展高產、優質、高效、生態、安全農業,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及《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制定了各項規章制度,並不斷加強基地建設,截止到2017年基地種植面積達4萬畝。

  據了解,該社2002年注冊“大八旗”牌商標,2006年被國家質監局認證為地理標志保護產品,2008年被認定為黑龍江省著名商標,2014年被定為國家標准化示范區。我區洋蔥栽培標准也因此被國家標准化委員會認定為國家標准。 2015年被農業部評為全國百家合作社、百個農產品品牌。2015年,為了加快合作社的發展步伐,根據市、區政府的要求,采取黨支部書記領辦,農民現金、技術、人工或土地入股的形式,合作社進行重組。達鄉洋蔥產業專業合作社堅持走“互聯網+農產品”的新型銷售模式,積極搭建網絡銷售新平台,與黑龍江無央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物聯網追溯系統,與浙江商幫科技簽訂了互聯網線上銷售系統,我社農產品,實現了線上線下銷售模式。

  據齊齊哈爾市達鄉洋蔥產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顏世偉介紹,2017年,合作社已流轉土地2000畝,作為新品種新技術試驗田區,並從日本引進先進的洋蔥機械:洋蔥育苗機、洋蔥擺栽機、施肥打藥機、洋蔥收割分選機,從而實現了洋蔥種植從人工化轉為機械化、規模化、現代化農業。(袁金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