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食研青禾基金”成功簽約 助力哈爾濱市食品產業新發展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春寧報道:為加快推進哈市食品產業發展,充分發揮金融資本的激勵作用,8日上午,由哈爾濱市食品產業研究院發起成立的“食研青禾基金”,曆經近一年的籌劃與准備,在東農科技創新大廈成功簽約。這標志著哈市第一支食品產業基金正式進入項目征集與投資階段。

  據悉,“食研青禾基金”規模為一個億,出資方分別為哈爾濱市食品產業研究院(出資2000萬),黑龍江省科力高科技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出資5000萬),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雲穀科技有限公司(出資3000萬),管理方為哈爾濱科力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其目的是助力我市食品初創企業快速成長,提升價值,形成一批食品產業的龍頭企業。

  作為基金發起方,哈爾濱市食品產業研究院是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和東北農業大學共同建立,隸屬於哈爾濱市科技局的公益二類事業單位,是哈市食品產業科技成果孵化的政策和資源平台,主要職能是整合政府、高校及社會資源等為哈市食品產業提供技術、人才、金融服務,助力哈市食品產業發展。

  哈爾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哈爾濱市食品產業研究院理事長康翰卿參加簽約儀式,對“食研青禾基金”的成功簽約表示熱烈祝賀。他希望食研青禾基金要發揮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省內外資本投入到哈市食品產業,做大做強食品產業資金池,推動更多好的科技成果實現轉化落地,同時發揮好食研院的平台作用,促進食品企業、融資機構與科研機構深度合作,帶動創新創業氛圍,為哈爾濱市食品產業轉型升級做出更大貢獻。

  東北農業大學校長包軍、哈爾濱市科技局局長李志傑,市科技局、經開區分管領導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投融資機構代表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