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皖贛鐵路浯溪口水庫改線工程首次線路封鎖施工順利完成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017年12月5日,中鐵二十五局皖贛鐵路浯溪口水庫改線工程DK354+247頂進涵最後一組便梁完成吊裝,隨即列車調度行車室解除封鎖,下達開通行車命令,標志著此次封鎖施工任務順利完成,為後續工作順利推進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封锁施工现场架设便梁(郭洮摄)

  此次封鎖施工時間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13點,共150分鍾,施工任務是DK354+247頂進涵架設便梁。為保障封鎖施工順利進行,項目部將鐵路營業線施工安全放在首位,齊抓共管,多措並舉,對作業任務劃分、資源配備、應急預案等各項工作認真進行排布。項目主要領導親自到場指揮施工,整個過程嚴格按照施工方案及工務段監控人員的要求進行,嚴格執行標准化作業,遵守各項安全、質量保證措施,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安全優質地完成了封鎖施工任務,保證了線路准時順利開通。

便梁架设施工现场(郭洮摄)

  頂進涵鋼便梁的順利架設,為後續封鎖施工開了個好頭,同時也鼓舞了全體參建員工的士氣!據了解,承建單位中鐵二十五局集團有限公司自2016年12月22日進場,克服春節、雨季影響,精心組織,日夜搶工,至今累計完成工程量達65%,目前全線大幹,並計劃在春節前開始鋪架施工,為浯溪口水庫按期蓄水奠定堅實基礎。

  皖贛鐵路浯溪口水庫改線工程位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境內,正線總長20.553公裏,主要技術標准為國鐵I級、單線、時速120公裏,是江西省實施“十三五”鐵路建設“853”工程的重點項目,項目建成後,有利於充分發揮景德鎮浯溪口水利樞紐功能,保障皖贛鐵路運營安全。(劉卓然歐堯能 郭洮)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