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京剧摄影艺术》走进俄罗斯

2017-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京剧摄影艺术》近日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后,广受欢迎。俄罗斯环球出版集团看到这部作品后,已与黑龙江出版集团签约,他们翻译这部作品,在俄罗斯出版发行。

  《京剧摄影艺术》,为大八开本,印制精美,共精选优秀作品180幅。作者靳国君历经八年,抓拍京剧舞台上的精彩瞬间,描绘生旦净丑的鲜活形象,再现唱念做打的独特风采。作者运用多种技法,着力表现灵动的眼晴和飘逸的美,在视觉上再创写意之美、虚拟之美、夸张与想象之美。

  黑龙江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金海滨同志介绍,这部作品已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工程图书,是全国摄影家第一部在剧场抓拍的个人优秀作品专集,是黑龙江省出版集团和美术出版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点项目,是对摄影艺术转化京剧演出的支持。

  在编辑这部作品时,从作品的选择编排,到装帧设计,直至印制,他们力求创出新意、典雅大气,广泛征求摄影界和美术界意见,力求一个精字。这部作品出版后,即得到各方赞许,出现了热购态势。

  据编辑介绍,他们在这部作品集的内页和封底都制作了二维瞄。读者扫码可以通过视频观赏48出京剧折子戏,还可聆听23段精彩唱段,美术出版社开设多媒体平台从此书开始。据称,他们正在调研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出版社和各国孔子学院的情况,准备把这部作品由俄罗斯,推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京剧和摄影,了解黑龙江省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多彩。(张晓磊)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