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南昌市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584亿元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14日,南昌商务局发布2017年电子商务交易状况,今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1584亿,其中销售额1173亿元,预计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2千亿元大关。同2014-2016年南昌市的电子商务交易额546亿、1080亿和1560亿相比,将实现连续两年翻番。

  据统计,2016年南昌市民人均网络支付金额约8.7万元,市民通过网络购物的人数也在按年均14%的速度不断增加。2017年南昌市的网购人数约148万人,人均购物支付金额约1万元。2017年全市依托国内和省内大型农村电商平台建立的农村电商扶贫站点62个,为销售农副产品的贫困户平均增收2千元左右,为非贫困户平均增收3-5千元。

  目前,南昌市拥有1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5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6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66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2017年南昌市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百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有4家,超十亿元的企业有13家。吸引了京东物流、苏宁云商、猪八戒网、阿里巴巴、土八兔、甲骨文、岭南电商等一批国内知名电商企业纷纷落户。南昌市现行拥有电商平台、网络零售、金融服务、教育培训、跨境电商、快递物流、技术服务等多种类型电商企业约1200余家,电子商务相关产业链企业3000多家。(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