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 本地新闻

哈尔滨·通河冰钓大奖赛12月23日盛大启幕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哈尔滨·通河冰钓大奖赛将于12月23--24日在通河县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钓大赛,总参与人数预计超过3000人,将成为通河县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的有益实践。

  通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庆伟在今日举行的活动发布会上指出,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发展冰雪经济浓厚氛围,丰富和扩大哈尔滨冬季旅游项目,开拓冬季旅游市场,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进一步叫响哈尔滨市冬季旅游品牌。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通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崇古尔河休闲垂钓公司承办,由江苏泗洪国际大圆塘赛事组做技术支持。大赛自公布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钓鱼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总参与人数预计超过3000人。其中,各代表队选手1000余名,领队、教练员、队医等,共计约500人;裁判、志愿者约200人;来宾、工作人员约 200人;观众约几千人。大赛分竞技组和休闲组两组比赛,其中竞技组400人,为东三省以外的参赛选手,休闲组为600人,为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选手。同时国内知名钓鱼俱乐部邀请自由钓选手500人参与体验交流。

  为了增强这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本次赛事进行了精心设计。采取专业赛事与群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专业赛计算个人成绩,最终冠军奖赢得“中国第一届北方冰钓王”称号;群体活动以免费冰钓体验为主。专业冰钓比赛由各分区晋级选手在指定比赛区域进行专业比赛;全民冰钓体验活动由冰钓爱好者在冰上垂钓体验区进行免费体验活动,在活动区域内自由选点垂钓,设置最大鱼获挑战榜。

  为使此次活动精彩纷呈,打造具有通河特色的冰雪嘉年华,通河县将“冰雪旅游+文化+体育+商贸”等深度融合,推出冰帆、雪地摩托、冰雪桑拿、冰上漂移、冰上拔河、拉爬犁、冰上歌舞、滑雪等一系列趣味冰雪项目及百口大锅品特色鱼宴、地方名优食品展销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动”起来,让冰雪旅游“火”起来,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冰钓与冰雪娱乐互动第一品牌,使之成为黑龙江、哈尔滨冬季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次大赛的另一个看点是它的奖项设置,总奖金高达77万元。竞技组以混合总重量计算。冠军奖金20万;亚军5万;季军2万;第4名1万;第5名至第10名6000元;第11名-30名3000元;第31名-100名2000元;第101名-200名1000元。休闲组最大单尾参赛,冠军1万;亚军2000元;季军1000元;第4名800元;第5名-第10名600元;第11名-30名400元;第31名-100名200元;第101名-200名价值200元纪念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