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 本地新闻

陕西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陕西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2月14日,陕西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在西安成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院长冯宗宪等20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陕西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在成立大会致辞时表示,党的十九大强调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贸促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陕西省贸促会建设专家委员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旨在通过借助专家智慧,聚焦陕西省对外开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议题,开展研究、建言献策,提供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专家委员们就“一带一路”建设、陕西自贸区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及如何发挥贸促工作作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认为,打通经济与文化的关系非常重要。他建议由陕西省贸促会牵头,设立奖学金或人才培养基金,资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来陕西留学,培养一大批国际化人才,促进陕西对外贸易发展。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慧青建议陕西省贸促会在“一带一路”走出去方面,起到更主动的推动作用,同时搭建政策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发挥作用。特别是陕西的EPC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与全球企业结合,在技术、项目、全球网络、金融解决方案以及灵活的服务模式等方面创新合作,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

  据悉,今年以来,陕西省贸促会积极搭建经贸平台,通过组织举办和承办了2017 丝博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陕西活动周、陕西省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九届会议等重点经贸活动,建立国际双边合作机制,推进境外产业园区和国际产能合作,帮助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在助推陕西省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陕西省贸促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成为陕西省贸促会服务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平台,对贸促会彰显功能优势,创新驱动发展,集聚要素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建设陕西省一流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