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兴安岭兴安冰雪乐园正式开园迎客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冰雪乐园中的雪雕

  【香港商报网讯】欢庆的歌舞,炫彩的花灯,晶莹剔透的冰雪雕作品在眩目的烟花焰火映衬下更显璀璨灵动。在加格达奇兴安冰雪乐园内,室外零下三十几度的严寒,丝毫没能阻挡住人们赏冰玩雪的热情,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12月14日,由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主办,地区文体广新局和加格达奇林业局承办的大兴安岭地区冰雪欢乐季暨2017年兴安冰雪乐园开园仪式在加格达奇甘河南岸举行,标志着兴安冰雪乐园正式开园迎客。

  据了解,本次兴安冰雪乐园以“冰情雪韵 魅力兴安”为主题,园区占地13.5万平方米,共分为观赏区、体验区、娱乐区三大板块,是一处集休闲观赏、冰雪娱乐、体育锻炼、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冰雪游乐园。在冰雪乐园建设上,加格达奇林业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艰苦创业精神,展开了冰雪乐园建设大会战,经过28天昼夜奋战,高品质地完成了冰雪乐园建设工程,让游人可以尽情享受烂漫的北国风光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

 

冰雪乐园开园第一天游客爆棚

  大兴安岭有着“中国最北”的地缘优势和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积雪期长达半年。由于降雪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这里天然地成为挑战酷寒、体验冰雪的理想之地,发展冰雪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按照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在地委、行署的统一部署下,加格达奇林业局承建了“兴安冰雪游乐园”的设计和建设任务。园区建设累计投入人力3000人次、机械设备340台套,用冰3000立方米,用雪1万立方米。与2016年相比,今年兴安冰雪乐园有三大突出特色亮点。一是景观更精致。精心设计制作了38件冰雪雕,其中有天台山、航母、吉祥旺旺等雪雕作品22件,有门楼、长廊、虎威威等冰雕作品16件,大型花灯直径达30米、滑梯长达100米,成为冰雪乐园的标志性建筑。特别是夜幕降临、彩灯璀璨,冰与雪、光与影交相辉映,营造出梦幻、唯美、绚丽的冰雪画卷。二是体验更丰富。超长冰滑梯让游客尽情地领略速度与激情;10米观音像高耸乐园,祈福游客平安健康、万事顺意;滑雪圈、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车、雪地卡丁车让游客重温童真童趣、畅爽酷玩,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三是服务更贴心。建成了33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各类特色小吃和浓香热饮,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还有精美工艺品和兴安山特产品,让游客既玩得高兴,又可以满载而归,全面提升了冰雪乐园的档次和品味。张晓磊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