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总决赛揭晓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总决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4日,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国际会议厅激情洋溢,首届以“海绵创想家•创世界”为主题的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总决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20件优秀作品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西安理工大学张家璇的《自然呼吸的绿色廊道—西安市南二环城市交通空间景观改造设计》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朱丹莉的《水滴历险记之海绵城市》分别获得设计类和手绘类一等奖。

  决赛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展示了设计类和手绘类的10强作品,其中既有海绵城市相关公园、地下车库、景观改造等创意理念,也有手绘小故事等形式多样的绘画设计作品,清晰阐释了选手们对海绵城市的理解、期待和展望。

  据悉,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高校巡展活动11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入围的20件以“海绵城市”为主题的作品(设计、模型和手绘三大类)先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进行巡展。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作为西北首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级新区, 一直致力于倡导生态文明建设,传播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国内半干旱气候及缺水地区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的样本。今年11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面向全国高校公开征集海绵城市相关的设计作品和手绘作品近百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挖掘和储备专业领域人才和设计应用成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