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冰雪之冠”亮相吉林 黑吉两省共谋冰雪旅游合作发展

2017-1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发表致辞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发表致辞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黑龙江省旅发委主任锡东光为获奖单位颁奖

  【香港商报网讯】实际记者张晓磊报道:12月15日,由黑龙江、吉林两省共同策划的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在中国冰雪旅游盛典暨“白山黑水·冰情雪韵”主题推介会上正式启动。

  在盛典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与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共同启动了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并发表致辞。现场发布了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logo,展示了白山黑水旅游主题形象,重点推介了冰雪旅游优势资源、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省森工总局局长王敬先出席盛典。与此同时,省旅游委率领由各地市旅游部门及重点旅游企业组成的“冰雪之冠”黑龙江旅游代表团,在第二届吉林雪博会搭台设展,全面推介“冰雪之冠·畅爽龙江”旅游品牌、冬季十大主题线路产品。黑龙江精彩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受到国内外旅行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黑吉共启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

  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两个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这体现了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观、格局观和世界观。今天,在东北大地,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旅游共同体”,这是中国旅游区域合作上的一个创举。黑龙江与吉林是我国的生态大省,因冰雪资源闻名,资源相似亦互补,是国内冰雪旅游与生态避暑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今年,黑龙江、吉林两省主要领导会晤,就两省旅游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近日,两省达成协议,决定共同构建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正式开启了两省旅游合作的新时代。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在推介会上致辞:作为全国冰雪旅游资源的重要省份,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将组建“旅游共同体”,整合旅游资源,共同拓展旅游市场。希望两地旅游业界和各位嘉宾,以本届博览会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凝聚智慧共识,开展务实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共创冰雪旅游新时代。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培育 打造“冰雪旅游”国际旅游品牌,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国重点地区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

  贾玉梅副省长在盛典上发表致辞:“黑吉两省山同脉、水同源,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是我们共有的自然资源。交通便利、资源富饶、人脉相通,两省结成‘旅游共同体’可以互为客源地,有利于共同开拓旅游域外市场,推动区域旅游做强做大,对促进两省经济增长,实现合作共赢,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将在联合推广旅游线路方面加强合作,扩大白山黑水旅游产品和线路市场影响力和覆盖率,加强产业合作交流,推动两省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促进旅游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目标。

  四大主题诠释龙江元素

  本次雪博会上黑龙江展区设立了冰情主题、雪韵主题、圣诞风情主题及民俗主题等四个主题。冰情主题和雪韵主题将黑龙江“一城五线”及“黑龙江冬季十最”用最直白且震撼的视觉效果展现在观众面前,圣诞风情主题及民俗主题则以浓重的色彩向观众展示了黑龙江省特有的地域民俗风情文化,以及热情的民风。视觉效果明朗,展示手法多

  样,以一场完美视觉盛宴将黑龙江独特的旅游资源、地域民俗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现场更有伏尔加庄园热情洋溢的俄罗斯风情表演,掀起阵阵高潮,引来游人驻足观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旅行商和媒体的关注。

  “十美”、“五线”串联黑吉优势资源

  在推介会上推出了“白山黑水”冰雪十美和五条冰雪精品线。冰雪十美分别为冰之美、雪之美、山之美、泉之美、雾凇之美、雪雕之美、滑雪之美、冬捕之美、节庆之美、风情之美,这“十美”串联了黑吉两省的优势冰雪旅游资源,还囊括了世界顶级冰雪风光及冰雪艺术,极具震撼力。

  五条“白山黑水”冰雪精品线分别为:

  第一条:白山黑水·冰雪奇境。

  从哈尔滨出发,途径雪乡、牡丹江镜泊湖、长白山、吉林市雾凇岛,最后到达长春。这条线路富集了最壮观动人的冰雪景观,让大家在旅行中一次性把冰雪幻化出的梦幻之美欣赏透彻。

  第二条:白山黑水·燃情冬日。

  从长春出发,途径吉林北大壶、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大庆,最后于哈尔滨返程。这趟旅行中可以将各种冰雪运动尽情体验,再到雪地温泉中洗尽疲惫,最激情燃烧的冬天,也莫过于此。

  第三条:白山黑水·雪韵乡情。

  从长春出发,途径延吉、长白山木屋村、镜泊湖、雪乡、伏尔加庄园、哈尔滨,到达中国北极漠河。对东北民俗文化和当地生活感兴趣的旅行者,不妨选择这条线路,对北国的风土人情来一次深度体验。

  第四条:白山黑水·一眼三国。

  从长春出发,途径延吉、珲春、从珲春口岸出境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再从绥芬河口岸入境、到牡丹江,最后从哈尔滨返程。这条线路可尽享俄罗斯、朝鲜、东北民俗三国风情,两省的便利政策更是可以实现异地口岸出入境,十分方便。

  第五条:白山黑水·锦绣中俄。

  从长春出发,途径查干湖、大庆、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黑河、出境到布拉戈维申斯克,最后从哈尔滨返程。此条线路沿水而行,可以体会松花江和黑龙江这两条母亲河的神圣,感受白山黑土的神韵与中俄两国风情。

  这5大线路串联了黑吉两省的优势旅游资源,给游客带来了更多元的选择,也达到了旅游线路的延伸,给两省旅游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多项殊荣成就黑龙江冰雪价值

  在盛典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评出“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十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荣获“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称

  号,“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亚布力滑雪场”荣获“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十强”称号。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与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为获奖滑雪场颁奖。

  黑龙江素有“冰雪之冠”的美誉,今冬“黑龙江冰雪”已飘向中国西南、东南、华南、华北、东北、日本、东盟等多个地区,冰雪资源享誉国内外,在本次盛会上获得多项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

  白山黑水本是一家,白山黑水旅游联合是东北旅游产品的跨省组合,两省旅游强强联合,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完美的东北旅行生活。

  在实现跨区域的合作发展中,黑龙江也通过差异化和特色化的市场推广来打造“冰雪之冠”品牌,升级包装冬季旅游产品,丰富今冬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提出的专业冰雪运动赛事、非专业冰雪体验娱乐活动、冰雪景观、林海雪原穿越、冬季狩猎、冬季温泉、北极和东极地理、冰雪游学、冰雪文化艺术、界江界河体验及出境游等全新十大主题。为了促进东北冰雪旅游,乃至中国冰雪旅游发展,叫响中国冰雪旅游品牌,据悉,由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将于2018年1月4日至6日在哈尔滨举行,欢迎届时关注。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